close

    傅育德是我ê本名,自細漢toh8生活佇充滿人情味ê阿蓮鄉,平日厝邊互相禮尚往來,氣氛和睦融洽,嘛培養出我質樸ê性格。自細漢,長輩toh8是灌輸阮正確ê待人處世之道,因此,我嘛略識一寡基本ê禮貌。我擱常常利用假日上山陪伴阿公阿嬤,我知影,老一輩ê序大上需要ê就是眾子女ê關心,看tioh8怹ê笑容,就是我上大ê幸福,予我無時無刻不活佇感恩的當今。

    小學時代我佮同學時常佇下課時陣拍躲避球、羽球、踢毽子。。。。。。捌有一擺下課佇體育館打羽球,打到老師揣到球場,彼ê時陣已經上課餘二十分阿。細漢時真正足愛耍。

    我捌讀慈濟高中,佇這間學校學著ê物件是外面看袂著ê,對我來講,遐ê物件非常實用,到tann猶原會記得。佇彼時,我常常利用假日去做志工,因為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是一件真快樂ê代誌,慈濟高中予我真好ê機會來服務社會,我感覺遮ê社會經驗是讀冊讀袂著ê,學校學袂著ê,干焦家己去親身體驗,感受付出當下,彼份關懷佮感動。

    進前猶有去過日本、新加坡𨑨迌,感覺有生之年就是應該愛去外面行行咧,看看外面ê世界,予家己一寡仔無仝款ê經驗,嘛是真趣味。

    大學ê我遠離家鄉,目前就讀台中教育大學台灣語文學系。離開父母親ê身邊,我慢慢對家己講,希望家己學會曉獨立,拄著真濟代誌會使獨當一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yasasa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